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圆满结束 文化传承之旅即将启程

2019-07-19 08:07: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聂伊岑

  

闭营仪式现场。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领队向省侨联赠送纪念匾。

三湘统战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聂伊岑)7月17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正式闭营。同学们带着满满的学习成果离开湖南,踏上归程。

本次夏令营周期为10天,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全身心投入其中,探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期间,通过绘画、剪纸、书法、武术、礼仪等课程的学习,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完成了从“小白”到“小达人”的转变。

“夏令营活动中,我增长了很多知识、交往到了许多朋友,回去后,我一定会将在夏令营的感受分享给我的同学和朋友们,让他们知道并了解中华文化。”说起夏令营期间的感受,来自刚果的林诗涵同学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来湖南,因为湖湘文化太有魅力了!回到居住国后,我一定将在湖南的所见所闻向朋友们介绍,号召更多的侨胞来到湖南。”来自刚果的领队代表王金霞说完后,先后两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揖礼对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行程不长情谊绵长,行装未满收获满满。虽然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已经结束,文化传承之旅却任重道远。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表示,海外侨胞的历史接力棒传到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手上,大家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未来,希望大家回到住在国后继续用心学习中华文化,为下次回到祖国做好准备;热情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与省侨联联系,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湖湘文化;积极参与中外文化交流,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助力。

会上,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领队林为华向湖南省侨联赠送手书“伟人故里名天下,游子归心寻梦中”匾,表达真挚的谢意。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闭营仪式。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秘书长向国蓉出席。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