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领略湖湘文化 感受发展脉搏 香港元朗青年商会组织香港“杰出学生”成功访湘

2019-07-22 17:37: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谢媛芳

  三湘统战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媛芳)2019年7月18日至21日,爱国爱港青年团体香港元朗青年商会组织18人代表团来到湖南参访交流。该团由元朗青年商会会长邓家豪任团长,省政协港区委员傅深根任名誉团长,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综合处副处长袁名别任随团顾问,主要成员为经过严格考评和面试遴选出来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杰出学生”代表。参访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丁学新与傅深根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海联会秘书处全程给予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安排。

  香港元朗青年商会创立于1977年,以帮助香港社会培育青年领袖作为重要使命和责任,在鼓励港区中学生争取优异学术成绩的同时,着力推动他们在艺术才能、个人品德与社会事务等方面均衡发展。自1988年以来,每年举办“杰出学生”选举,并组织优胜者到内地参观考察,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系元朗青年商会第32次组织“杰出学生”选举,也系该商会第2次组团访湘。报名参与遴选的香港中学生逾200名,来湘参访的“杰出学生”代表共8名。

  该团先后参观了长沙规划展示馆、太平街、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岳麓书院、铜官窑古镇、湖南省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与湖南大学、三一重工、远大科技集团开展了座谈交流,完成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文化探索之旅”。

  “参观三一重工、远大科技这些知名企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自主创新和制造强国的中国梦”,“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湖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雄厚,为我们就学提供了新的选择。”参访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进一步了解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领略了魅力非凡的湖湘文化,感受了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和投身“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使命感、责任感。他们还表示,回到香港后将把参访的所见所闻带回香港,与更多朋友分享祖国的发展,让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