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长沙模式”

2019-07-22 08:45:56  来源:刘娟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娟)7月18日,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平台载体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雨花非遗馆、“马栏山众创园”e星实践创新基地。

  谭小平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创新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今年是长沙被确定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广城市的开局之年,是推进长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创新政治引领方法,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联谊组织建设,强化“组织起来”的有效性;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支持和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反应社情民意;要打造实践创新基地,强化“品牌建设”的示范性,聚焦重点项目,突出各自特色,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长沙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经验。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