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支部赴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5 16:56:1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谢力超

  三湘统战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谢力超)今天上午,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支部联合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总支赴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湖南和平起义历史”、“程潜生平业绩”两个专题陈列,了解了湖南和平解放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其重要推动者程潜先生的生平,并聆听了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馆长刘勇作的《湖南和平起义与多党合作》专题辅导。

  湖南的和平解放,是湖南近代史上最伟大的转折,在共和国历史和湖南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是在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正确领导下作出的英明决策,是中共湖南省工委领导全省人民、团结各界爱国人士、坚持长期斗争的重大成果,是程潜、陈明仁两将军及其部属深明大义、顺应历史潮流的明智之举,更是中国共产党运用统一战线方式和政策、用不流血方式解决局部问题的成功范例,不仅使湖南人民免遭了战祸之苦,而且对促进华南、西南、西北的解放产生了重要影响,加速了全国解放的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在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到来之际,来此重温历史、接受教育,意义特别不一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要围绕部务会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研究室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