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张家界市委开展加强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9-07-26 15:08: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孙杨

  三湘统战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杨)7月16日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张家界市委主委覃仕斌带队深入两区两县开展乡村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郭金玲、孙忠贤等参加。

  调研组在市及区县召开了由文旅广电体育局、住建局、财政局、扶贫办及部分乡镇文化站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乡村文化人才培养机制、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促进现代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各区县乡村文化建设典型及有待开发利用的乡村文化形式,走访了部分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个别非遗项目传承人。

  调研组成员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乡村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坚守基层的文化人自觉执着的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们认为,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和持续发展的动能,近年乡村文化建设进展明显,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乡村文化建设依然滞后,成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素质提升的短板;文化部门需要担当作为,了解农民群众的切实文化需求,以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坚持先进文化引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符合当地人文需求的文化服务,有效培育具有本地文化特色及独特属性的公共文化品牌,发展具有张家界特色的乡村文化产业,打造农村精神家园,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