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作用 株洲打造“中国包谷”

2019-07-26 11:13:0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7月23日,株洲市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湖南工业大学,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签订“中国包谷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组建以技带工、以工带贸、技工贸一体的包装行业整合服务平台,并围绕包装产业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何报翔出席签约仪式。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副市长何朝晖代表我市与协议各方代表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包装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中国包装产业链资源聚集谷(即“中国包谷”)首期选址于湖南工业大学校内,拟建设包装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包装科研成果产业孵化中心、包装大数据中心、包装智库中心以及全国包装测试中心,建设包装产业园生产基地和配套住宅,并定期举办全球包装产业博览会。

  何报翔代表湖南省政府,感谢复星集团、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包装联合会,多年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包装产业是湖南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产业。“中国包谷”落户株洲,既体现了合作各方对湖南的厚爱,也充分体现了各方决策者远大的战略眼光,湖南省委省政府一定尽全力给予支持。

  郭广昌对何报翔一行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包装产业在国内已拥有近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复星拥有大量的C端资源,产业生态与包装行业高度契合。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寻求与湖南省、株洲市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与湖南工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与中国包装联合会为代表的协会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包装产业发展。

  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