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省委签约8个“一家一”项目同心班

2019-07-26 11:06: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圣林 杨鹏飞

  三湘统战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7月25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签约仪式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湖南致公助学服务中心监事长骆伟,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调研员张映美,湖南沃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致公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王静等出席。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会场

  帮扶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温暖工程的工作目标,也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所在。此次签约共募集资金160万元,开办8个“一家一”项目致公班,汇聚了海内外、省内外广大致公党员、洪门兄弟、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贫困学子的拳拳爱心和眷眷之情。


  胡旭晟在讲话中指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一项凝聚人心的爱心工程,助学就业不是终极目标,其核心价值在于帮助的人与被帮助的人共同成长。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子精神层面的帮扶和关爱,唤醒全社会对职教精准扶贫的认知,从源头上阻断代际贫困,为湖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邓焕生代表省委统战部对致公党省委一如既往地发挥党派优势,持续实施“一家一”项目表示赞赏。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也是全党全社会、各党派各阶层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造福于民的初心,牢记为党分忧的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履职尽责,壮大助学队伍,一以贯之地推动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并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形成更大的影响。

现场签约

为项目公益伙伴和实施学校授牌

  致公党各市委、省直工委、湖南致公助学服务中心、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以及“一家一”项目实施学校、公益伙伴代表等5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