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盛孝沛支援家乡新农村建设

2019-07-26 11:01:2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肖红

  三湘统战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肖红)近日,美籍华人盛孝沛来到家乡石门县维新镇重阳树村,希望为该村的文化活动中心捐资进行配套设施建设。石门县侨联主席杨明陪同协调相关事宜。

  美籍华人盛孝沛出生于石门县官渡乡覃家山,现居美国,是哲学博士和工商管理学硕士。其父盛忠亮曾为抗日远征军少将,退休后携家移居美国。晚年盛忠亮爱祖国、爱家乡心切,嘱咐长子盛孝威出资建立了石门盛氏女儿教育扶贫基金会,每年资助家乡石门的贫困优秀学子,近年来共资助了900余人。又嘱咐次子盛孝沛负责在家乡修建一处农民文化活动场所,支援家乡新农村建设,为此,盛孝沛决定为重阳树村捐建一座石亭,完善活动中心的配套设施。

  在重阳树村,杨明和维新镇政府及该村负责人与盛孝沛经过商议,就石亭的选址和捐建事宜进行了落实。据悉,今年3月,盛孝沛先生还极力动员《盛氏族谱》的收藏人盛克祥先生将自己祖上保存了百年的族谱也全部捐赠给县档案馆。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