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2019-07-26 10:56: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子晚

  三湘统战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子晚)7月24日,湘西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有关单位分管统战工作领导、负责统战工作的人员,湘西经济开发区分管统战工作领导、负责统战工作的人员,各县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会。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会议。

  龚明汉指出,我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大群体。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湘西篇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智慧和力量。

   龚明汉强调,要突出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感。重点从三个方面来把握,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客观需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龚明汉要求,要突出把握关键着力点,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性。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20字方针,把握关键着力点,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代表人士。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联谊沟通。要以分类施策为路径,着力发挥优势作用。引导他们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做到关键时刻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帮得上忙、使得上劲。

   龚明汉提出,要突出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全州上下要在州委统一领导下,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配合协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当前,重点做好成立工作机构、搞好摸底调查、搞好部门联动和发挥优势作用4项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有关行业、商协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确保工作找得到人,工作落得了地,工作出得了彩。

  会上,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顺畅,州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其慧,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康成,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佳瑛,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琛,州工商联副主席向军,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应奉,州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向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黄艳珍和八县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分别汇报了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系统所联系的新的社会渐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提出来意见和建议。

  黎致远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要实践创新,着力打造品牌亮点。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