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华裔青少年走进张谷英 开启“寻根之旅”

2019-07-29 10:26: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吴秀荣

  三湘统战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秀荣)近日,由省侨联牵头组织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岳阳县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张谷英村,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华裔青少年们参观了当大门、祖先堂、王家塅、上新屋等张谷英古建筑群,近距离感受明清古民居文化和张谷英孝廉文化。参观过程中,他们对传统农耕器具和绣花技艺产生浓厚兴趣,亲身体验农耕活动,与绣花技艺传承者面对面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实又有意义,今后要更多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

  据悉,“中国寻根之旅”品牌系列夏(冬)令营活动起始于1999年,至今已举办了19届,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共为期10天,主要是为了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