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来鼎城区开展落实民营经济简政减税降费政策情况调研

2019-07-30 15:24:3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建平

  三湘统战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建平)7月25日下午,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省工商联会员处主任科员张光升来到鼎城区,重点围绕我省2018年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方案》,对落实民营经济简政减税降费政策效果进行第三方评估调研。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明中,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小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集中了解对与民营企业密切相关的税费负担、融资成本、政府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祝拥军一行来到常德高新区,现场走访了响箭重工和佳达电缆两家企业,随后在高新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高新园区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大家对落实简政减税降费政策感受明显,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普遍认为,在减税方面,税务部门宣传政策到位,减税服务措施得力,企业得到实惠,员工收入增加。在减费方面,水电气的成本下降,银行利率下调。在简政方面,行政审批环节减少,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更高。总之,惠企政策落地力度比以往更大,同时,大家也反映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难,土地使用费上涨较快,公共设施还有待更加完善,“一企一策”还不能完全实现等问题,建议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费用,政府进一步出台措施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切实落实各项奖补政策等。

  祝拥军表示,通过调研,可以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六条措施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25条措施在基层得到了强有力的执行,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群众得到了实惠。但政府部门还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工商联还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有“家”的归属感,企业不仅要做大做强,更要在做精做特做优方面下功夫,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