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道教协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9-07-30 09:53: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30日讯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岳衡山道院召开,会议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协会长黄至安方丈主持。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宗教一处、省宗教团体中心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黄至安会长关于省道协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组织学习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和中国道协颁布的《道教宫观管理办法》《道教统一着装意见》;通报了全省2019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进展情况,就下半年正一派初授箓报名、培训有关事项以及正一传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当前道教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道协2019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近期开展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行活动,强调一要进一步组织好十九大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积极推进"五进五好"主题活动;二要不断提高各级道协的凝聚力,加强对"五进五好"主题活动的领导;三要组织各道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要自主、自发、自觉的融入到"五进五好"主题活动中,规范场所管理,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自觉抵制商业化倾向;四要发扬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确保道教界的和谐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