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看望慰问百岁黄埔女兵

2019-07-31 19:26:02  来源: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31日讯 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军92周年之际,7月31日,烈日炎炎,为弘扬黄埔爱国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委托,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赴长沙县金井镇看望慰问百岁黄埔女兵郑淼老人,了解她的生活、身体状况,并送去慰问和祝福,感谢老兵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

   1937年,中华民族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危难之时,时年23岁的郑淼,考入黄埔军校,加入江西雩都三分校女子政训总队(第十六期)学习。黄埔军校毕业后,她被分配到部队担任宣传保密干事。1942年,郑淼参加衡阳会战,被调到衡阳战时医院负责宣传、救护伤员等工作。1944年,衡阳会战失利,当时郑淼与丈夫失散,几经生死,最终得以团聚。但两人也因此离开了部队,回到了家乡金井,并在村里办起了小学,义务教当地的孩子们读书识字。

   “黄埔女兵”郑淼老人,今年已是105岁高龄,虽然腿脚不便、视力模糊,但在家人的帮助下,激动地唱起了黄埔军校校歌,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百岁老人已暮年,革命情怀依旧在。

   老兵不老,军魂永存。她们都曾用无尽忠诚捍卫过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也曾是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几十年的白驹过隙,虽现已不复矫健,但眉宇间仍绽放着昔日的荣光,她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抗战老兵″。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