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9-07-31 11:37:5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三湘统战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黄韬敏)7月29日,2019年株洲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来株洲市非公经济的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来,全市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非公经济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上半年,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增长9.9%,占全市GDP比重达到65.3%;非公工业实现增加值235亿元,占工业比重达67.7%;上缴税收98亿元,占全市比重达73%;安置就业人数超过80万,占全市比重达82%。

  会议还发布了2018株洲市民营企业50强、株洲市十佳商协会、突出贡献异地株洲商会名单。唐人神集团、湖南兰天集团等50家民营企业获评“2018年株洲市民营企业50强”;株洲市温州商会、株洲市互联网协会等10家商协会获评“株洲市十佳商协会”;北京市株洲企业商会、深圳市湖南株洲商会和上海市株洲商会获评“突出贡献异地株洲商会”。

  覃万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谋大势抓大局,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履职尽责的典范,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杨胜跃、何朝晖参加会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