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赴茶陵炎陵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2019-08-02 17:27:3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邓伟勇 杨清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赴茶陵炎陵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7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一行赴茶陵、炎陵,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调研。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参加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茶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当地巩固脱贫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就加大教育、医疗救助等提出意见建议。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马江镇红旗村村部、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发展黄桃种植1.2万亩,群众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该乡龙潭瑶族村,听取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村民再接再厉,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好生活。在炎陵县鹿原镇柳山村,调研组一行走进生活困难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家庭存在的困难,享受的救助政策等,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充分利用当前产业帮扶、小额信贷等支持政策,自力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调研组一行还在炎陵探访了近代著名教育家、湖南民进主要创始人何炳麟故居。

  调研中,高友东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及时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当前,防止返贫是已摘帽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返贫问题的跟踪研究,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建立巩固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陪同调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