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代表会议

2019-08-02 17:12:47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为

  三湘统战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为)7月31日,岳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代表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释怀梵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法通,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熊炜,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释怀梵所作的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后,刘鸿伏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佛教协会在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切实加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有效”的标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注重加强教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法制思维。要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不良影响。主动配合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对佛教商业化问题开展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好佛教良好形象。要积极防控和依法遏止涉宗网络负面舆情,通过正当途径和合法途径表达自身利益诉求。

  熊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号召岳阳市佛教协会要把握“五进五好”主旋律, 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对宗教界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要坚持“任人唯贤”强班子,已本次换届为契机,选出一个好班子,配齐一个强班子,发挥出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营造“团结向善”好氛围,进一步增进内部团结,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营造和谐宗教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上,岳阳市五大宗教团体共同发出了在岳阳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倡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