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茶陵:统一战线巧做红娘 深企青睐湾里红军村

2019-08-06 16:56:4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继勇 陈卫红

  

  三湘统战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刘继勇 陈卫红)7月29日,在茶陵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严塘镇湾里村村民委员会的积极对接下,深圳市慧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仁交、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来一行来到严塘镇湾里村考察红色教育基地项目。茶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勇,县侨联主席、湾里村旅游开发工作队队长陈卫红,严塘镇党委书记唐智等陪同考察。

  陈云来一行在湾里村后山实地查看了拟建的红军训练营地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了项目所在地的地形地貌、可开发的建设用地面积、土地权属性质、将来的发展规划和设想等。座谈会上,大家就湾里村红色教育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认为,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表达了投资意愿。

  黄勇表示,近年来,县委统战部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程,考察组一行此次到家乡考察项目,是对家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欢迎,将全力支持协调,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湾里村位于严塘镇东南部、岩口水库脚下。村内物产丰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素有“柴近水便好家乡,又种桑麻又产粮”美称,先后获得“省特色旅游名村”“市绿色村庄”等荣誉称号。村内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享有“红军村”的美誉,留存了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政治保卫局、工农红军独立师办事处等红色旧址,其中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中宣部、国家旅游总局确定为中国第8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井冈山——株洲”的重要节点。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