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把“中华文化”带回家 “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闭营

2019-08-06 15:23:24  来源: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闭营仪式现场。

海外领队代表向湖南省侨联和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赠送锦旗。

三湘统战网8月6日讯(通讯员 聂伊岑)8月2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大学营闭营。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意大利等6个国家的80名华裔青少年演唱十余首中文歌曲,此次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期间,湖南大学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了汉语、书法、绘画、剪纸等课程,实地参观了岳麓书院、橘子洲、毛泽东故居等独具湖湘特色的“湖南地标”,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湖湘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前辈们生活过的热土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

营员代表和领队代表皆对湖南省侨联、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行程管理和课程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会组织更多的学生、朋友参与到学习中华文化、湖湘文化中来。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为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对中国梦有了更深的了解点赞。他表示,夏令营期间,同学们所亲身经历的就是最真实的湖湘风俗、湖湘文化、湖湘精神,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紧抓父辈、祖辈们的文化交流接力棒,回到住在国后继续学习、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成为中国人民与住在国人民交往的民间使者。

闭营仪式上,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副会长展望、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代表李秀玲、国际德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涂丽萍分别向湖南省侨联和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赠送锦旗。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