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长沙群英会2019湖南洪灾救援行动

2019-08-09 10:42: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9日讯 今年7月,强降雨持续侵袭三湘大地,导致600余万人受灾。灾害无情人有情,湖南新阶层代表人士、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带领长沙群英会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中,一幕幕场景温暖人心。

  7月9日,湖南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强降雨共造成省内多个市、县、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紧急,长沙群英会启动紧急救灾回应机制。9日晚连夜召开救灾调度会,安排各项救灾事宜。第二天派出救灾项目专员带领500多名志愿者分赴一线重灾区衡东县、茶陵县及醴陵市开展救援救灾工作。因其在全国公益领域的影响力,发起救灾行动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公益机构纷纷响应支持。根据灾区需求,7月10日调配了首批价值30多万元的家庭救灾箱以及12万瓶饮用水向重灾区民众直接发放。7月12日第二批价值200多万元的家庭救灾箱、儿童洪灾温暖包、防潮垫、睡袋、折叠床、帐篷等物资,发放至株洲、衡阳、邵阳、永州、宁乡、泸溪等受灾区域。7月20日第三批价值150多万元救灾物资也发放到位。截至8月1日,长沙群英会的志愿者们配合政府部门转移安置被困群众600余人,为灾区直接捐赠救灾物资价值400余万元。

  衡东县杨梓坪村位于洣水河畔,洪水漫堤而过成了孤岛。村子遭受有水文记载以来的最大洪灾。群英会志愿者抵达现场后立马配合现场救灾人员展开救援行动。志愿者们带着4条救生艇,一边转移村子里的受灾群众,一边把急需的生活物资送进去给被困的民众。

  “我们多流一点汗,受灾的乡亲们就少流一点泪”,傅强说。从今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开始,长沙群英会就进入到高强度救灾状态,召开救灾调度会、协调救灾物资、带领志愿者赴一线……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各重灾区域辗转,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在灾害面前,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湖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