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全市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9-08-12 11:10:31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12日讯 8月8日,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全市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表彰近五年来为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秀的清真寺和先进个人,其中邵阳市清真西寺、邵阳市白鹤潭清真寺等8座清真寺被评选为“邵阳市伊斯兰教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先进集体”,张忠全、苏建雄等26位同志被评选为“邵阳市伊斯兰教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先进个人”。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作了邵阳伊斯兰教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创新思维,励精图治,以新时代伊斯兰教界人士特有的精神气概和责任担当,全力助推邵阳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会议宣读了《邵阳市伊斯兰教清真寺中国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邵阳县九公桥清真寺主任马三云、市清真西寺寺管会主任马高雄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了题为“感党恩、记党情、跟党走——始终坚持走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邵阳市清真西寺清真寺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的发言。

  省伊斯兰教会、邵阳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向获得表彰的清真寺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邵阳市伊斯兰教中国化提出了几点意见,希望市伊协带领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在继续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下、在深入开展“五进五好”的活动中、在继续坚持依法依规办教治教的原则下全力推进邵阳市伊斯兰教中国化进一步巩固拓展。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