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社院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学习研讨

2019-08-12 10:59:42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贺蕃蕃

  

  三湘统战网8月9日讯(通讯员 贺蕃蕃)8月8日至9日,省社院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扩大)集体学习。学习研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主持,院中心组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成员张顺华莅临指导。

  此次集体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并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

  9日,院领导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社院高质量发展。

  邓焕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科学内涵,在实践中坚守真信仰,淬炼硬作风,锻造铁肩膀,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作为,镌刻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足印与实绩。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强肝壮胆,在夯实工作作风中示范带头,在加强制度执行中激励规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陈书山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做实调查研究不落空,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学院创新发展上。要深入检视反思不漏项,切实做到剖析原因深、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不动摇,着手准备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整改通报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极大调动社院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开创社院崭新局面。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