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涉侨工作座谈会

2019-08-16 16:57: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甘甜

  

  三湘统战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甘甜)为会商侨务工作有关情况,共同探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8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主持召开涉侨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近期对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了有关文件,通报了海外侨务统战工作相关情况。省委外事办、省人大民侨外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省贸促会、省工商联、省侨联、致公党省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和单位职能交流讨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丁学新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大庆之年,各涉侨单位要恪守“三个有利于”原则,加强和谐侨团建设,发挥好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作用,做好为侨服务,增进中外友好。省委统战部将着手研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的框架性安排,进一步统筹涉侨重大活动,构建领导有力、方向一致、步调协同、资源共享、分工明确的侨务工作新格局。在原则立场问题上,各部门要按有关要求令行禁止,落实有关要求。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