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湖南省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

2019-08-16 12:07:02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14日讯 8月11日是中国穆斯林传统佳节——古尔邦节。这天上午,湖南省穆斯林纷纷身着节日服装,来到清真寺互致节日问候和祝福,共同庆祝古尔邦节的到来。节庆期间,各地宣读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向穆斯林致的贺信。

  

  长沙市清真寺举行了庆祝古尔邦节活动,2000多名国内外穆斯林身穿节日盛装,汇聚到长沙市白沙井清真寺欢度节日,活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阿訇向大家宣讲了卧尔兹,带领大家举行节日会礼,共做节日祈祷。

  

  邵阳市24个清真寺内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回族等各族穆斯林同胞们齐聚各坊清真寺院内,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怀。会礼仪式举行后,阿訇带领大家共做堵阿宜,共同祈祷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盛,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祝福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常德市重点清真寺在古尔邦节上午举行了节庆活动。活动中,该市伊协组织各个清真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市伊协还组织了传统的宰牲活动,并将宰牲羊肉分给生活困难的穆斯林群众。

  在株洲市清真寺,各族穆斯林群众共同庆祝古尔邦佳节。在会礼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传统的宰牲仪式,该市伊协还将于次日将一份精心准备的宰牲羊肉送至市孤儿院。芦淞区卫生局的医务人员还来到活动现场为穆斯林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

  此外,益阳、岳阳、衡阳等市的清真寺也都举行了古尔邦节节庆活动。当地穆斯林在阿訇的带领下,大家参加升国旗仪式、聆听伊斯兰教中国化卧尔兹、共做祈求国泰民安的堵阿宜。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