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香港“数码之瞳”组织香港青少年参访团访湘

2019-08-16 11:47:1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蒂

  

  三湘统战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蒂)为增进香港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归属感,8月8日至11日,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香港“数码之瞳”协会组织的约30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访团来湖南省开展参访交流。

  在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的安排下,9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前往湖南师范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师大的师生首先带领参访团参观了抗战文化园、忠烈祠、校史馆、书香坪等地。在忠烈祠,学校志愿者担任讲解工作,从四次长沙会战到湘西会战,从七十三军岳麓山抗战到芷江胜利受降,师生与参访团成员一起重温了抗战历史,共同缅怀先烈。在校史馆,志愿者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建校以来的历史文化、名师校友等,感受了师大魅力。随后,参访团与师大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高考招生、专业选科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主办方“数码之瞳”系爱港爱国团体,每年组织香港青少年赴内地开展国情教育。在接下几天的行程中,参访团还将去湖南广电和张家界等地,领略魅力非凡的湖湘文化,亲身感受国家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