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09-03 15:57:4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

  ……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15日,湖南省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竞赛内容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亲历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洗礼”。

  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在分值的压力下“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大家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 一等奖

  

  ▲ 二等奖

  竞赛共有来自部机关党委所属20个支部(总支)的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附加题4个环节,最终由办公室、中华职教社组建的代表队摘得桂冠。

  

   竞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担起政治责任,围绕统战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严密组织、深入推进,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