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攸县民营企业家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9-08-20 16:29:1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晏钰

  

  三湘统战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晏钰)近日,攸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组织爱心企业人士开展精准助学活动,资助帮扶贫困学生,让他们能够顺利上学并完成学业。

  活动仪式上,来自攸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长沙流动总支部的爱心人士为五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勉励孩子们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不断成长,为将来步入社会铺垫坚实的基础,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十几位来自联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企业家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对15名县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学生的高中学业费用进行精准帮扶。爱心企业家们分别与受助的贫困学生相互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留了联系方式,并深入的进行沟通交流。企业家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儿时的艰辛与创业的艰难,鼓励贫困学生要坚强勇敢,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与希望,待将来学有所成,积极回报社会。

  近年来,攸县县委统战部一直致力于汇聚爱心、整合资源,动员非公经济、侨界、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今后,攸县县委统战部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介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公益、热心慈善。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