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省委赴湘西凤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9-08-20 16:10:54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尹秋雯 邓倩

  

  

  三湘统战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秋雯 邓倩)8月12日至14日,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率领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深入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调研湘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木江坪镇中寨村、得家村,麻冲乡老洞村、扭仁村,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等3个乡镇,5个贫困村,45户村民,对每户都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当地“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政策落实情况,并对脱贫攻坚中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民生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和重点调研,考察了得家村小和各村卫生室,蜜柚和猕猴桃种植基地、荷花种植基地、鸵鸟、孔雀和梅花鹿养殖基地。

  调研结束后,黎定军一行与凤凰县党委、政府、政协和相关行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对调研走访中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反馈。中共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健智,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峻出席会议。周峻对凤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周健智表态将接受好、整改好、改进好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的反馈意见。

  黎定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凤凰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关心一线扶贫同志;二是建议进一步把产业扶贫做实做强做大,充分体现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充分拓展丰富产业链,利用产业发展吸引务工人员回乡回流,改善农村空心化现象;三是建议进一步平衡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整体推进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共同致富。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