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联合开展公益活动

2019-08-21 17:47:03  来源: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作者:董徽

  三湘统战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徽)临近中秋国庆佳节,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联合红网公益、腾讯公益、万家欢公益等公益慈善机构,赴长沙、宁乡、临湘、湘阴、桃江等地,对一批困境母亲悉心慰问,给他们传递去党和政府以及广大爱心网友的真挚关爱。

  

  看望慰问九旬湘剧名角瞿艳飞老人

  8月17日上午,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干部董徽,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马晓花、陈国忠等一行走访慰问了瞿艳飞、张东妹两位困境母亲,并为她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月饼、书刊及慰问金。

  现年91岁的湘剧名角瞿艳飞,曾是长沙艺文湘剧团的名旦,塑造过李三娘、赵五娘等角色。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无人照料的老人从阴暗潮湿的房子搬进了明亮宽敞的养老中心,生活质量有了保障。

  张东妹来自湘阴农村,2014年3月,她的爱人宋德华因车祸头部受到重创,手术加治疗费用花费了30多万元,至今仍然神志不清。今年,小女儿宋明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本湖南工商大学,但学费让一家人发了愁。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张东妹联系,指导她为小女儿宋明明申请“泛海助学行动”的5000元资助,以解当前燃眉之急。

  

  公益行动在路上

  随后,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行赶赴宁乡巷子口镇等地,连续两天走访慰问了28户特困群众。

  此次公益活动是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积极响应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整合公益慈善机构的力量,通过众筹帮扶弱势群众,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网友的浓浓真情,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