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省委在俄罗斯举办第六届海归论坛等系列推介活动

2019-08-21 15:44:24  来源:致公党省委  作者:沈蓉

  

  

  三湘统战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沈蓉)8月12日至16日,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率团在俄罗斯开展第六届海归论坛等系列推介活动。

  莫斯科时间13日上午,宋旦汉字艺术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美术馆举行。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田宗之、伊尔库茨克州文化部副部长叶列娜·阿帕诺维奇、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张晓东等出席活动并为汉字艺术展开幕剪彩。

  莫斯科时间1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叶列娜·阿帕诺维奇、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兼金砖学院院长德米特里·萨夫金等进行了正式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致公万里行”签名赠旗活动。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

  莫斯科时间1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考察调研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10点,考察团拜访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并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田宗之一行向俄罗斯友人推介了湖南致公,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一带一路”商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的意愿。

  莫斯科时间15日上午,第六届海归论坛海外推介会(俄罗斯专场)在圣彼得堡举行,30余名俄罗斯中国留学生代表到会。考察团成员一对一地与留学生就人才引进、技术合作、加入中国致公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与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中俄青年创业协会、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等华人华侨留学生协会进行了交流。

  在前期已经开展的宣传基础上,本次第六届海归论坛现场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海归论坛的品牌效应在俄罗斯进一步提升,当即有8名留俄博士应约参加第六届海归论坛,3个俄罗斯高新项目与湖南省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