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陵:异地商会用黄桃演绎“小桃大爱”

2019-08-22 17:07:4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钰莹

  

  三湘统战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叶钰莹)7月中旬至8月底,是湖南炎陵黄桃的火爆销售期。在这短短几十天里,一群富有爱心的在粤炎陵同乡,借助广东省湖南炎陵商会平台,用家乡的黄桃演绎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

  7月中旬,广东省湖南炎陵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湖南炎陵同乡会执行会长、广州飞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娟得知有一位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炎陵学生出现了经济困难,便放下手上的工作,立刻前往炎陵,与这位学生贺承明见面。

  贺承明201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今年4月,顺利通过了北航的择优考试和加拿大蒙顿飞行学院的面试。本次出国学习的培训费以及机票由北航承担,但生活费用需个人承担,两个学期下来大概需要3万元。可贺承明一家有7口人,妹妹和弟弟都在读书,面对昂贵的出国求学费用,家里实在无能为力。

  同时,黄娟还了解到,贺承明家主要经济来源是自家种植的黄桃、猕猴桃、竹子等。由于他家地处深山,父母又不懂网络销售,所以农产品很难卖出去。于是,黄娟想到一个办法——通过帮助贺承明家卖黄桃来筹集费用。她制作了一封《小桃大爱——爱心购助学倡议》,发布在商会和同乡会微信群里。倡议书很快引起了反响,得到了80多位在粤炎陵同乡、北航校友及社会人士的捐款及援助。

  8月1日,广东省湖南炎陵商会顾问江丁献一行驱车来到了贺承明家表示慰问,并对桃园进行了考察。为了保证黄桃的口感,不辜负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浓浓真情,贺承明家原本定于8月初上市的黄桃推迟到了8月7日开园,因此江丁献一行不得不在炎陵多呆了一周。当天一大早,江丁献一行再次来到贺承明家,一起帮忙摘桃、分拣、打包装,连夜发快递将黄桃送到了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及众多在粤同乡手中。

  每一颗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而在粤同乡们也用自己的一颗红心,帮助贺承明顺利踏上海外求学路、成功实现蓝天飞翔梦。此次爱心活动再次展现了在粤同乡们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广东省湖南炎陵商会的凝聚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