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省委深入龙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9-08-22 09:59:32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尹秋雯 李峰

  

  

  三湘统战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秋雯 李峰)8月14日至16日,民盟省委副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带队深入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龙山县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县,由于社会历史、自然条件等原因,目前相对贫穷落后,是湖南省深度贫困县。全县共有贫困村227个,其中深度贫困村79个,建档立卡户29875户,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14日,调研组一行抵达龙山召开调研预备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15日,何寄华一行走访了龙山县茨岩塘镇的甘露村、兴场坳村和农车镇的富坪村、正河村。调研组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话增收、聊发展,认真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走访46户、100余名村民,有效回收46份调查问卷;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烟叶基地、油茶基地、中草药基地、吴茱萸基地等当地特色产业,查看了各村卫生院(室)和村小建设情况。

  16日,调研组与龙山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详细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标进度等。调研组反馈了调研情况,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根据反馈意见向龙山县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寄华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建议始终重视脱贫质量,加强脱贫产业风险防控,加大投入产出分析;二是建议做实村集体经济,按照市场机制运行,按照产业导向实施;三是建议引导、跟踪和管控好劳务经济,注重充分发挥电商作用,强化集成效益;四是建议统筹好产业发展与社会事业;五是建议将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六是建议统筹好驻村帮扶力量和村级经济合作组织。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