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湖南“中医关怀团”走进奥地利

2019-08-27 16:32: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亚玲

三湘统战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亚玲)8月23日至26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由湖南省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医关怀团”到访奥地利,为当地侨胞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讲解中医健康养生知识等,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中医关怀团”6位中医专家医师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为旅奥侨胞免费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服务,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共开展免费健康咨询250余人次,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办了一场中医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期间,代表团一行与旅奥侨团侨领亲切交流座谈,向旅奥侨胞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机构改革后湖南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寄语侨胞积极发挥好“中外连心桥”的独特作用,推动湖南与奥地利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专程拜会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为馆员开展中医养生讲座及健康咨询,李晓驷大使会见代表团时表示,感谢国侨办开展为海外侨胞健康服务的中医关怀计划,感谢湖南中医专家不远万里为旅奥侨胞送来了祖(籍)国的温暖与关心。

中医关怀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的八项计划之一,迄今我省已派出中医专家访问了多个国家,为海外侨胞送去祖国的温暖,成为连接广大侨胞与祖国的重要纽带。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