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学好统战理论政策 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2019年民主党派工作业务培训班侧记

2019-08-27 15:27: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7日讯 近日,全省民主党派工作业务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各市州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党派科长,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直支部主要负责人共7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理论讲座、文件解读、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教学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新部署新政策。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强化了理论武装,了解了新的政策,增强了开展工作的信心。

一次政治能力的集中提升

培训期间,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领导深入解读了中央文件精神,为下一步在具体工作中做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视频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听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讲座,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精髓要义、了解了当前形势,学员们形容本次培训如同享用了一顿民主党派工作业务知识大餐。

一次增进了解的同心课堂

本期学员主要是来自中共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的工作人员及基层代表,大家通过共同学习生活、互动交流、赴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现场教学等,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共同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问、思、谈的过程中,对民主党派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了思想政治共识。

一次牢记初心的宣传动员

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天心区党外人士之家、天心区同心教育基地“心中的梁家河”图片展、学习中央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多党合作的初心,纷纷表示,将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彰显优势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升民主党派工作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