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德市委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开展暑期谈心活动

2019-08-28 17:37:32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梁传武

  

  

  

  三湘统战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梁传武)8月22日至27日,中共常德市委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开展暑期谈心活动暨赴遵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活动。

  此次谈心活动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主题,共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共常德市委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在市内进行一对一谈心,第二阶段全体人员赴贵州遵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谈心过程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陈位明、杨新辉、张力、杨健全、杨成英、呙滨辰分别围绕党派市委换届、党派市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汇报了个人思想动态。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打算、思想状况和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深化谈心活动,中共常德市委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赴红色圣地遵义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等,共同回顾感受红军长征及遵义会议召开那段特殊时期极其坎坷极不平凡的峥嵘岁月,领悟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引导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对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奋斗历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谈心和教育活动中,陈华强调,要始终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政治职责、领导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找准热点难点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服务科学决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违规逾矩,不踩红线底线,珍惜个人良好形象,做到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作风纪律、严守网络纪律。

  暑期谈心活动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制度、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是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措施,将进一步增强对统一战线的政治引领,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汇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