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我省4位民营企业家获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9-09-01 13:05:50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在昨天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100名民营企业出资人、个体工商户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受到表彰,我省4位民营企业家获评!

  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五部门于今年5月份联合启动了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

  经过层层推荐审查把关,我省民营企业家何清华(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可大(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应新(株洲瑞德尔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和胡杨(芷江胡杨雕刻工作室负责人)等4名优秀人士受到表彰。罗可大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何清华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35项,获国家、省部级奖励3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发明三等奖各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4项、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授权专利311项,其中4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牵头或者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29项;曾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何梁何利奖、第四届光召科技奖、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之“当代发明家”等。他率领的公司是湖南最早获得军工资质的民营企业,2001年起正式开展军民融合工作,能够从海陆空全方位为国防事业提供服务,其中轮式装甲工程车曾亮相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式,龙马一号、龙马二号等无人平台两次荣获陆装“跨越险阻”冠军。

  

  罗可大

  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连续三届湖南省政协委员,曾获全国“关心关爱优秀民营企业家”、“产业扶贫先进个人”、湖南省“模范共产党员”、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等荣誉。他在全国民企党建工作中首创“把党员培养成高管,把高管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工程。2008年将“双培”再创新为“把股东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股东”,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肯定推介,并收入中组部非公经济党建理论库信息。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努力探索企业参与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的产业帮扶模式,促进了贫困地区群众生产致富,也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0年来,集团共实施项目23个,组建旱杂粮专业合作社31个,覆盖和带动武陵山片区中的湖南、重庆、贵州、四川等4省市26县49个村2万多农户。

  

  李应新

  株洲瑞德尔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带领公司自主研发共拥有专利23项,产品消化吸收了德国进口设备的优点,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和可靠的烧结炉,确保公司开发的设备在收蜡效果、温场、气氛处理以及高压气体压力分布等方面的良好性能。公司目前已拥有的烧结炉产品生产能力及服务能力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有力地促进了硬质合金行业产品制造水平的提升。2014 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四年被评为高新区瞪羚企业,曾获高新区技术创新奖、株洲·中国动力谷“中小企业100强”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2018 年评为两型企业。

  

  胡杨

  芷江胡杨雕刻工作室负责人(个体工商户),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雕塑技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沅州石雕(明山石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沅州石雕、砚台、工艺品的制作和销售,2018年实现产值500万,带动就业121人。2015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深圳文博会金奖,2010年、2016年2次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奖章,2011年胡杨雕刻的贺兰石作品《和谐》被宁夏贺兰石博物馆收藏;2012年4月,作品《和谐》获国家金奖,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雕塑大师技艺称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山石雕代表性传承人,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