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开展2019年第二次联合学习

2019-09-02 17:22:4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志伟

  

  三湘统战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李志伟)8月29日,株洲市统一战线举办2019年第二次联合学习,着重就近期中央、省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系列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关于加强我省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等7个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他副部长领学了相关文件。

  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省委下发一系列关于民主党派建设的文件,对于指导民主党派发展、提升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这些文件的出台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覃万成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省委出台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系列文件的历史背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习钻研,重点把握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系列文件的精神实质;注重学以致用,突出抓好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领导班子中的党外人士,市知联会会长,市新联会会长,市直部门党外正处正职领导干部,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渌口区、醴陵市等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区(市)统战部长参加联合学习。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