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民建举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巡回宣讲

2019-09-04 15:25:14  来源:红网  作者:潘月圆 李兵

  微信图片_20190831094511.jpg

  8月30日,湖南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暨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在长沙举行。

  8月30日,湖南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暨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并作了题为“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力建设”的主题宣讲。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主持宣讲会。

  赖明勇结合近年来湖南民建在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力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和自己的思考,对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化对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几点认识,以及新时代下湖南民建加强能力建设的着力点等三个方面,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刻剖析。

  赖明勇表示,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是新时代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多党合作实践探索的永恒主题,是坚持和完善政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传承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也是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重要基础。针对参政党能力建设,他认为必须要深化对凝聚共识、组织力量、提高履职质量的认识理解,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度重视成员的质量,将高质量发展借鉴到民主党派能力建设上来,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赖明勇要求全体会员,要始终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能力提升的根本前提,学习民建历史,搭建宣传平台,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作为能力提升的主要目标,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探索参政议政的创新途径,优化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作为能力提升的重要保障,切实把好会员发展关,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组织行为;要把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作为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突出特色,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整合资源,形成社会服务合力,凝聚人心,增强社会服务实效。

  宣讲结束后,赖明勇一行还参加了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和民建长沙市委常委班子谈心会。

  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民建长沙市委委员,区工委、支部、专委会、联谊会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