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助力湘潭市教育发展

2019-10-30 17:22:12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宋洋 许凯

  三湘统战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宋洋 许凯)9月6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会长苏新颖、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芳勇一行来到湘潭市,开展“科技兴教 精准扶贫”助力城乡教育信息化均衡发展——扶智助学公益活动。活动中,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湘潭市教育系统捐赠价值65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助力湘潭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教育局负责人,获赠智慧教室示范学校负责人,部分省定贫困村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教育公平化,把北上广深的优质教学资源、名校名师同步备课资源等捐赠给湘潭市的城乡中小学校,提高教育教学及学生学习质量,使其用上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配套资源软件,让城市和农村的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成长,促进国家教育信息化均衡发展。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会长苏新颖(左一)与湘潭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右一)签订捐赠协议并向湘潭市教育局捐赠教学设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左一)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芳勇(右一)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公益活动以搭建“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室示范校、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室示范点”为主要内容。将为湘潭市第十七中学、第十八中学、湘潭县茶恩寺镇中心学校、湘乡市育塅示范学校、韶山市银田镇学校、雨湖区长城乡长城中学、岳塘区湘纺小学、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湘潭市九华吉利学校、昭山示范区和平学校等十所学校配备价值20万元的软硬件教学设备,搭建一个由PC端和教师、学生手持终端组成的三位一体的4G互联、常态化教学的新东方在线•沃未来派智慧教室示范班。设立示范点的学校为 400 人以上的中、小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及民办学校)、部分省定贫困村学校。每个学校配备价值3万元的软硬件教学设备,组建新东方在线•沃未来派智慧教室示范点,随时随地使用新东方在线•沃未来派所涵盖的所有资源。

  苏新颖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一个有民族使命感、有爱心情怀的陶老先生思想的传承者,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一定会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把陶行知老先生的教育理论推广得更快、更高、更远。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把北上广深的优质资源,新东方的智慧教室,带给更多的学校和孩子们,真正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苏新颖还表示,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基金会将安排技术人员到各校进行安装、演示和培训,助力各学校的信息化教学。

  杨真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捐赠方表示感谢。杨真平指出,此次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来湘潭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向湘潭市160所学校,捐赠价值650万元的信息化设施,为湘潭市部分农村学校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为湘潭市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杨真平衷心希望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一如既往与湘潭市在教育事业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帮助湘潭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1984年经中宣部批准成立,推动鼓励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宣传、研究和实践,以促进教育改革及相关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公益组织。2018年至今,公益专项基金与各民主党派、相关政府部门联合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共捐赠款物8000万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