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赴资兴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课题调研

2019-09-12 17:28:41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跃琴)为了解郴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利用大数据助力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5日,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带队赴资兴市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绿色数据谷”——中国电信东江湖大数据中心的冷冻站,监控室、数据中心机房、电池房、“双路供电”系统、智能管理系统等,现场感受“绿色数据谷”如何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总经理戴东文介绍了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建设、运营和发展情况。调研组就如何推动郴州社会各领域入驻大数据中心,如何依托网络和信息化服务综合优势,助力郴州信息化建设等与大数据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潘执坤表示,现在园区已获批省政府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异地灾备中心、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和中国电信“湖南省数据灾备中心”等,希望以此为契机,加速产业发展,把园区建设为省内一流、国家前列的大数据产业园,为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调研组到东江湖取水口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