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徐克勤赴怀化湘西常德等地调研

2019-09-10 17:07:14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10日讯 9月3日至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一行赴怀化市沅陵县、湘西州保靖县和古丈县、常德市桃源县等地调研。

  徐克勤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沅陵县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申报单位胡家溪村、少数民族客栈创建单位芸庐酒店、基督教活动场所永生堂;考察调研了扶贫点保靖县沙湾村;考察调研了古丈县牛角山村、墨戎苗寨;考察调研了常德市枫树维回乡清真寺、枫林花海等地。

  每到一地,徐克勤一行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仔细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记录相关数据,了解具体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克勤要求,要深度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特色文化、建筑、服饰、美食、产业等特有资源,结合“同心美丽乡村”“中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等,打造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要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切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继续扶持发展种养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精准脱贫成果;要深入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涉少数民族纠纷调处等工作,把创建活动做细做实;要深入推进“五进五好”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维护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