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专题调研跨境贸易指标优化提升工作

2019-09-12 10:53:48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娟)9月9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小平到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跨境贸易指标优化提升)。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长沙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跨境贸易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该项指标衡量了货物进出口过程中的单证合规、边界合规、国内运输相关的时间和成本,反映了企业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便利程度,主要测评标准装运货物所涉及的成本和程序。按照畅通道、夯基础、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的要求,长沙开展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谭小平首先来到星沙海关金霞办公区,现场察看海关通关办事窗口。专题会议上,市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金霞经开区等汇报了跨境贸易指标优化提升有关工作情况。

  谭小平指出,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还存在不少堵点、难点和痛点,需要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整合资源,畅通机制。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研究长沙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大思路,切实加强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要按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估的标准与要求,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减少通关环节、降低通关成本,让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时真正省事、省时、省钱、省心;要打造好全国首批物流枢纽城市的“新招牌”,努力推动长沙市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