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时评

在为民服务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2019-09-17 18:11: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沐阳

  

  近日,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总结会也正在陆续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湖南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从理论学习抓起、党性淬炼严起、真抓实干做起、具体问题改起、作风形象管起,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以总结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用心审好题、答好卷,以更好的成绩接受人民的检阅。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要切实增进群众感情。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行动中,大力发扬“半条被子”精神,真正走进群众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找到群众的真实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疾苦。切实站在群众的立场用群众的思维来思考问题,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

  要多做利民实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号准民生需求的脉,开好民生需求的方,重点办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食品安全等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群众实践,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诚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促进科学决策,再积极引导群众,将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并在群众实践中检验这些决策是否正确,使作出的决策都能充分体现民心民意,让群众满意。

  文/沐阳

  编辑:刘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