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7 11:15:25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卓玲莉

  

  三湘统战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卓玲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根据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部署,张家界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位谋划启动“快”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作为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8月20日就带队前往省委统战部学习借鉴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9月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9月3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9月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田华玉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作动员。

  组合开局步调“齐”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在与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多次对接的基础上,9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机关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张祖政作指导讲话,从五个方面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严格指导。

  田华玉在讲话中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统一战线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文章做得“好”

  市委统战部在主题教育方案制定上突出统战特色,根据市委《实施意见》要求,借鉴了省委统战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方案的好点子好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及下半年统战系统10大活动安排,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分月工作安排表,经过反复酝酿修改和呈审,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了周密部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象上既体现“全体覆盖”,又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学习内容上既体现规定书目,又明确自选动作;工作落实上既强调整体划一,又突出各自特色。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