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湖南简史》首发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9-09-17 11:08:0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皮艳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九三学社创建74周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举行《九三学社湖南简史》首发仪式暨社史座谈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原主委卢光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并共同为《九三学社湖南简史》发行揭幕。

  微信图片_20190916165512.jpg

  《九三学社湖南简史》首发仪式现场。

  作为湖南省首部公开发行的民主党派史,《九三学社湖南简史》是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九三学社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生动实践。全书共计69万字,从2016年4月正式启动“社史研究工程”, 编撰历时3年多,成立了一个坚强的领导机构,社省委主委张大方担任编委会主任,副主委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各市州的主委和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以上的干部担任编委会成员。组织了一支有活力的编撰队伍,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担任社史编撰组主编,统筹本书的编写、出版工作。

  编撰《九三学社湖南简史》是发扬优良传统、吸取历史教训的必然产物,对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发展及其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于正确认识九三学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916165518.jpg

  《九三学社湖南简史》。

  全书回顾了九三学社60多年来的光阴岁月和难忘历史,梳理和总结了湖南九三学社63年来的宝贵经验和对未来光明前景的展望。60多年来,湖南的各级九三学社组织接受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围绕湖南的现代化建设建诤言、献良策。积累了大量的合作经验。未来,九三学社省委将总结历史的成功经验,始终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大方表示,《九三学社湖南简史》的出版既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具体的内容,也完全契合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历史当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湖南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深化对国家和九三学社历史与现实的认识,深化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阔眼界、提升境界,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当天,九三学社省委班子成员还向湖南图书馆和省内部分高校图书馆、省直成员所在单位统战部以及九三学社湖南各市委、入编成员或家属代表赠送书籍。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