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湖南代表团交出满意答卷

2019-09-19 15:30:42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2019年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湖南代表团获得12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成绩和友谊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湖南组成了由吴桂英副省长为团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丙力任副团长,省民宗委副主任曹承明、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为秘书长的湖南代表团。湖南代表团有运动员316人,其中有土家、苗、侗、瑶、白、回、维吾尔、壮、满、蒙古、彝、藏、黎、傣、景颇、汉等16个民族,参加了秋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木球、射弩、陀螺、蹴球、押加、龙舟、武术、毽球、民族健身操、独竹漂、民族式摔跤等14个竞赛项目和《太阳鼓》《黛帕黛咕嬉秋》《龙腾瑶都》《扽塔扽那戏木鼓》《龙舟竞渡》《掷幸福球》《耍竹竿》《糍乐瑶山》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在8天的赛程里,湖南代表团运动员奋勇拼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共获得75个奖项,其中12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成绩和友谊双丰收。其中,在参加的14个竞赛项目中,获得10个一等奖、35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竞赛项目金牌数排名全国34个代表团第五名;在8个表演项目中,获得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以来,对奖励办法进行了改革,将设金、银、铜牌的奖励体系改革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的奖励体系,扩大了运动会的奖励面,突出了参与性)。

  本届运动会,湖南代表团秋千、龙舟、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射弩等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展现了较强的综合实力。秋千被誉为“秋千湖南梦之队”,在参加的6个分项赛事, 斩获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在12个竞赛项目中,还收获了35个二等奖,即全国前四名的成绩,多点开花,大放异彩。一大批年轻运动员开始崭露头角,湖南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后劲十足。

  本届运动会,湖南代表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要求,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积极主动加强与各代表团、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展示了湖南各民族敢闯敢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实现了比赛和友谊双丰收。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