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走进崀山

2019-09-19 13:56: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19日讯 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9月15日至16日,“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走进湖南崀山。本次活动以“湖南崀山8·18登山节”为载体,通过开展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主任兰海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参加活动。

  15日晚,在崀山北大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来自中国台湾的40多名同胞与当地群众一同开展了中秋联欢活动,观看了瑶族风情演出。节目最后,台湾同胞与新宁数百名身着民族服装的瑶族同胞,围着篝火,手拉手一同跳起了民族舞蹈,共同演绎“中华一家亲”的动人乐章。

  16日,正值农历八月十八日。40名台湾同胞与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湖南崀山8·18登山节”活动,一同攀登崀山骆驼峰。

  此次“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暨湖南崀山8·18登山节”是湖南“中华一家亲”三大主体节会之一,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台办、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融合了两岸文化、民族文化元素,加强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彼此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同胞的情感契合。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被列入国家民委和国务院台办制订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规划(2016-2020年)》重大项目,在两岸少数民族特别是台湾少数民族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