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上门答复民盟省委参政议政成果汇报会课题

2019-09-25 16:55:47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殷向佳

  

  三湘统战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殷向佳)9月20日,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刘亚亮一行就民盟省委2018年参政议政汇报会课题《以机制创新推进我省乡村人才振兴》上门进行答复。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执笔人、省社科院人力资源与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文强教授对省财政厅上门答复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课题调研的相关背景和主要内容。刘亚亮积极评价民盟省委多年来关注政府关注的课题,认为调研课题“有温度”、“有深度”,他就乡村振兴的激励机制、农村金融服务、保险理赔等方面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金融处同志围绕民盟省委的建议内容,逐条进行了答复和深入交流。

  胡颖对政府部门专程对民盟省委参政议政汇报会课题进行上门答复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表明省财政厅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担当意识。中共湖南省委每年听取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已持续了25年,逐步形成了“出题—调研—论证—汇报—任务分解—督查—考核”完整的运行机制,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一种重要形式,也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政党关系和谐、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就共同关心的课题开展联合调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