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09-25 16:14:3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谭宇

  

  三湘统战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宇)9月23日,株洲市委统战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参加学习。

  为加深学习感悟,读书班全体学员先后赴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和毛主席在茶陵的住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观瞻革命先驱的遗物、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等等,全体学员进一步提升了爱国情操,强化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

  读书班还邀请省委宣传部处长、教授田辉作了辅导报告。田辉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为主题,回顾了旧民主革命、新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从何而来、初心与使命为何要被牢记、要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此次读书班期间,株洲市委统战部机关还将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并将结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深部机关党员干部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