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庆国庆 聚力护和谐——在港湘籍社团和代表人士举办“庆国庆、话湘情、护和谐”系列活动

2019-09-25 08:58:55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在当前局势下,为维护香港和谐稳定,湘籍社团和代表人士应该怎么做?”9月21日至23日,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香港湖南青年会、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举行系列活动,依托庆典聚会团结乡亲、凝聚力量,通过座谈交心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用行动做了最好的回答!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成立于2016年11月,目前已吸纳香港湖南青年会、中南大学校友会,以及长沙、衡阳等市州联谊组织等14个团体会员参加。3年来,总会坚持爱国爱港爱湘的宗旨,广泛团结在港湖南乡亲,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有效促进湖南和香港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港的影响力、贡献力不断增强。

  

  ▲ “共和国之旅”800人访湘团

  特别是在当前严峻局势下,总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先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湘文化嘉年华”、“共和国之旅”800人访问团访湘等大型活动,团结凝聚香港同胞;协调各分会引领会员参与撑警队、撑政府、护国旗、护法治等活动60余批逾7000人次,为改善社会氛围、提升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22日晚,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龙堡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等领导应邀出席典礼并致辞。港湘各界人士及湘籍乡亲共700多人参加,共话湘情,共表爱国爱港热忱,活动氛围隆重而热烈。

  

  当日上午,湖南在港乡亲的另一个重要社团--香港湖南青年会也在宏天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该会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在港湘籍青年,突出青年特点,聚焦学业、就业、创业,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推动港湘青年交流,着力提升在港湘籍青年的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和能力素养,成为爱国爱港阵营的一支生力军。

  

  ▲香港湖南青年会庆回归·628返湘之旅

  近期以来,更是以各种方式纷纷站到“反暴力、护香港”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为“守护香港”贡献了青春力量。黄兰香出席典礼并致辞,对青年会给予深情点赞,并寄语青年会传承好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团结引领香港湘籍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和谐稳定继续发挥作用,为在港湘籍青年成长进步搭建广阔平台,为港湘两地青年在互学互助互补中更好实现自身发展当好桥梁纽带。

  为更好地统一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和乡亲代表人士的思想认识,9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周群飞、省政协常委蔡荣星、张佐姣等30多名湖南省政协港区委员、乡亲代表人士在香格里拉酒店深入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贴近基层、服务民众,携手同行、维护法治,齐心协力为改善民生、止暴制乱贡献力量。黄兰香出席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坚定信心,认真履责,坚决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充分发挥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与湖南乡亲一道,引导和团结身边的爱国爱港力量,用正义和良知守护香港,凝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