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暨专题党课活动

2019-09-27 09:58:1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向水生

  

  三湘统战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向水生)9月24日,湘西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州直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暨专题党课活动,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作专题党课报告。州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罗虹到会指导。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忠诚与背叛》廉政警示教育片,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拒腐防变的洗礼。随后大家聆听了《两封电报的故事》《父子四人舍家当红军》《再叫我一声娘》《二十三根麻纱》四个红色小故事,以及龙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龙俊同志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

  最后,龚明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以“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根、党的魂、党的旗。

  龚明汉强调,坚守初心使命,要坚定政治信仰。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承载着马克主义政党的崇高政治追求;诠释着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内在政治属性;贯穿着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政治自律。要传承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直观体现;是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内核;是推动党的事业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敢于担当作为。立志方能行远,要锻造坚定笃行的担当品格;勤学方能善为,要砥砺善思明辩的担当本领;实干方能出彩,要锤炼实干实绩的担当锐气。要保持优良作风。做到实事求是“不虚浮”、牢记宗旨“不懈怠”、严守底线“不褪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思警醒,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自觉做“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模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